我最近时常在想,我们会不会分开,像其他分开的朋友一样。暑假时听了一个故事,一个认识的姐姐讲她和曾经最好的朋友分开的故事,她说她现在只当她是陌生人。她们是经人挑唆分开的,因为别人嫉妒。我们自然不同。我们,应该不同吧。
其实我能感觉到,努力挽留的情感还是慢慢从指缝中溜走,就像水,会蒸发到天上,会渗入到地里,终究会干涸到一滴不剩。我在劝自己慢慢适应接受,这样看来好像有点消极,但也是事实不是吗?我总喜欢逃避,这次倒想着要坦然面对了,伤春悲秋的,好笑得很。
我常常宽慰自己,人生而孤独。我似乎太过强求,用尽全身力气想要留住身边的人。又似乎太过无所谓,生命里那么多人来来去去,想要挽留的也就那么几个。我想拉上一帮人一起走,一直走到人生的终点。走着走着,我发现人家也有自己想走的路,我应该自己走。可是啊,我总感到孤独,心中天地太大,自己一个人,还真是有点怕。从前我以为你可以陪我走好远好远,但现在,我想我真的应该学着接受孤独了,因为就连你也不能。人生有多少不能,有多少人不能。
我总羡慕别人间两个人的感情,想要一个知己胜过一段爱情。但又有多少人能遇见另一个自己呢?有的人运气好,二十几岁时就能碰见相伴一生的人,有的人运气差,一直到离开这个世界也还是孤身一人。你说你受不了孤独,孤独也挺嫌弃你的。
絮絮叨叨的,感觉自己像个历经人生百态的大妈。有时候嫌自己想得多,有时候又觉得自己反应迟钝到不行,我也真是个矛盾体。
好啦,都聊偏了,都是被你带的。呐呐,维尼,我们还要坚持久一点好不好。

评论